close



(用稻草製成厚實的合掌造屋頂)



真是感謝老天爺,到目前為止一直賞給我們好天氣。
上面那團白白的是朵貨真價實的雲XD
當初看到還嚇了一跳,以為我相機鏡頭怎麼了,呵呵。

離開平湯溫泉後,我們要到金澤去,
就行程安排來講,這樣規劃很不順(尤其是我們還要到松本),而且很浪費摳摳的,好孩子千萬不要學。
至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,也是因為我當初很想去金澤看看,不然可以省下這部分車錢的。

總之,我們還是回到白川鄉了。



今天的遊客還是不少,但比起點燈日那天還算好的了,
許多都是日本的老人家退休之後來享受人生的,真是愜意阿。





今天有很多的時間在白川鄉走走看看,逛紀念品店,
我則是再度手癢買了和菓子(最後都是裝在康的行李箱裡,狗咩捏 >"<)



強者某人堆的無臉男,超可愛的!
不過因為太多人要跟它合照了,所以附近的雪已經被踩成冰,
讓不少日本妹慘跌。



白川鄉跟五箇山的合掌造,在1995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其中白川鄉擁有的合掌造建築最多,交通也最方便,但相對的也是觀光客最多的。
想要欣賞寧靜質樸的鄉村風光,看看當地人平日的生活,到五
箇山應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但無論如何,我們還是為這片景色感動。







我們爬上荻町展望台,趁旅行團還沒占據前,不停地按著快門,
遠方山脈的稜線清晰可辨,合掌造錯落散布其中,真是渾然天成的一幅畫面。
就算是很相似的風景,但一直拍好像還是不滿足似的。





(這些足跡很像螞蟻的腳印)



展望台旁邊還有一小片雪原,於是我們三人就開始玩了起來,這裡真的很少人上來,
所以就算大笑大鬧也沒有人聽見。



貓君從小落差跳下,這樣跳其實超好玩的。
而且感覺落差雖不大,但我跳的時候卻突然覺得超高的,所以沒膽就用跑的下來。
這一定是錯覺阿~~(滾)



心情很輕鬆的走下展望台。
這時我突然不想走一般的柏油路,就帶大家走到雪上,想說到處都白雪一片,
就走沒有腳印的地方好了,想不到真是大錯特錯,
走在前面的我突然整個大腿陷下去,哇咧~~
一瞬間還真的被嚇到了,只好放輕動作把自己撐起來,
驚魂未甫之際,突然聽到貓君爆出狂笑。
回頭一看,只見康下半身陷進雪裡,而且還躺在雪地上,那A安捏??
原來是康想試試別條路,結果落到比我還慘的田地,又因為背包太重,一下子無法平衡,
所以就變成躺在雪地上無法動彈。
其實是很驚險的畫面=  =,只是貓君不停的大笑讓場面就變得很輕鬆,我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揚了

後來我們判斷這應該是別人家的水田,只是因為被雪蓋住了,所以讓我以為是可以走的,
其實很多地方都不很安全,例如水溝被雪覆蓋時也讓人看不出來。所以我以後學乖,都不敢亂走了。





這裡真是好地方,難怪弟弟一直念著想要再來一次。
我們在這裡度過了充實愉快的半天,最後在16:50搭上往金澤的巴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